• 品牌經營開講:何謂「好」品牌?品牌催化劑如何協助企業國際化?

    1. DDG 方策

在這一系列的影片和文章中,我們將分享對於品牌的看法和洞察,暢談包括品牌策略、溝通和設計等等品牌相關的主題。

中英字幕請開啟影片工具列中的CC按鈕

 

市場上有很多好品牌,也有很多仍待努力的品牌,但是到底怎樣才算是一個好品牌?為何某些品牌似乎總是百戰百勝,而有些則是坐擁優良的產品和服務,卻依然欲振乏力?在本集中,我們將探討什麼才是好品牌,以及強大的品牌催化劑如何讓好品牌晉身到偉大的品牌。

怎樣才是好品牌?

一個好品牌必定充分了解自我,有一個驅動品牌前進的力量。如果一個品牌的背後有一個清楚的理念驅動著它,這個理念自然而然就會幫助品牌塑造它的聲譽。

- Mark Stocker, 執行總監


一個好品牌,是一個能夠和人產生連結的品牌。而品牌經營就是持續探尋、找到你和溝通對象之間的共通點。一個好的品牌應該要能維繫並深化這樣的關係。

- Christina Hsu, 行銷公關


好品牌是可靠和值得信賴的品牌。好品牌會讓人們產生依賴,它們會常駐在人們的生活之中,歷久彌新。

- Camile Lin, 設計師


好品牌是個誠實的品牌,他們了解自我,也知道自己的獨到之處,更會運用行銷、設計和廣告等工具,真誠地與人溝通,並分享他們與眾不同的原因。

好品牌不是耍耍行銷花招而已,它們言出必行,而且會身體力行去維護他們所盼望給外界的印象。

- Chris W. Hubbard, 策略溝通


品牌催化劑是什麼?

品牌催化劑是幫你了解品牌的一個簡單的方法,因為經營品牌是一個複雜的過程,「品牌催化劑」能藉由萃取一個簡單的概念,讓你能夠清楚自己發展的方向,也幫助其他人理解你在做的事情,幫助你簡化品牌的經營。

- Kris Tsao, 創意總監


品牌催化劑會讓你想要持續前進,不斷進步,並且堅持不懈。品牌催化劑也可以讓人們了解為何他們應該相信你,或是為你效力,它是一種公司所有的人都堅信不移的理念。一個明確的品牌催化劑會增加客戶對你的信賴感,並且更願意和你往來。

- Madeleine Work, 策略溝通


品牌催化劑能引領整個品牌,是品牌的核心,更是品牌的初心。公司領導者應該把品牌催化劑作為他拓展事業的利器,但它的重要性卻常常被遺忘,所以常會看到員工對公司的品牌催化劑一無所知,因為只藏在領導者的心中;但是如果只有領導者知道,而員工卻非常陌生,品牌催化劑就難以發揮作用。品牌催化劑必須在公司的所有人之間形成共識,否則就會在管理層和員工之間產生巨大的鴻溝。

- Sean Chiang, 策略溝通

 

如欲轉載內容或進一步採訪,歡迎您來信至marketing@ddg.com.tw

品牌經營
品牌顧問
品牌形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