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如何让自行车运动成为对女性具吸引力和亲和力的活动?

    1. Liv Cycling

捷安特在2008年成立了全球第一个为女性量身打造的自行车品牌-Liv。Liv相信女性能透过骑乘体验中找出自信和获得新的领悟,所以贴心地从女性的角度出发,提供专属的产品、服务和教学。DDG为Liv找到一个能引起各地女性消费者共鸣的核心概念,并由此概念出发打造品牌策略、设计和内容,让自行车成为对女性更具亲和力和吸引力的活动。

品牌策略

收敛市场声音,找出跨越文化隔阂的品牌核心价值

经过访谈和全球15个市场研究,我们以「Liv Beyond 」成为品牌的核心价值,带领更多女性感受自行车的魅力。为Liv横跨亚洲、欧洲和北美的行销团队找到共通的目标和沟通主轴,提升品牌的一致性和宣传的力道。

品牌设计

兼具动感和柔美的设计,展现出Liv的精神

品牌识别的设计上,DDG以象征欢乐的彩带作为创意的主要概念,透过斜线与圆弧组成「Liv」,不但呼应运动的动感,也展现出女性柔美的特质。整体形象的呈现上,DDG远赴德国与摄影师Michael Müller合作,以崭新的摄影风格,表达出女性透过自行车运动发掘自我潜力的乐趣,降低自行车运动与女性之间的藩篱。

品牌体验

多方体现Liv自信、乐观的生活态度

DDG以「Liv Beyond」为主轴,发展出完整的英文品牌讯息,搭配上新的品牌设计和照片,在实体店面和活动中多方体现出Liv的精神,鼓励女性用实际的骑乘体验激荡出全新的自信与体悟。以感动人心的品牌体验和专属于女性的产品,Liv成功鼓励更多女性进入自行车的世界。

颠覆女性对于自行车运动的印象,创造新市场

将品牌聚焦于「让自行车运动成为对女性充满吸引力与亲和力的活动 」的目标,Liv不但改变了女性消费者对于自行车的观感,更在全球女性骑士们的心中占有重要的地位。这样的概念更延伸至所有车款,全面翻新的轻量流线车架设计符合女性骑士需求,而专为女性设计的周边商品更创造了全新市场和商机。正式施行新品牌策略的Liv快速成长,2015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占比从个位数攀升到28%。

品牌策略
品牌形象
品牌定位
品牌设计
品牌国际化